“感召”

这个月去了一次峨眉山,因是佛教圣地,听说已久,心里不免踹着好奇与敬畏。那天上山天气阴阴的,心里牵挂着是否有日出?决定还是赶头班班车上山,希望能看到点什么。进景区到上山的索道口要两个多小时,天越来越阴,我担心会不会下雨?坐索道上山只要半个小时,如果徒步登山,却要花两个小时。我下了索道,眼前白茫茫一片,漫山遍野大雾弥漫,能见度只有2~3米。旅客们抱怨着坏天气,而导游小姐们却耐心的解释着“......峨眉山365天,有250天以上是雨天和雾天......”。我心里遗憾着看不到日出,看不到朝霞,随着人群走入雾中,完成到达“金顶”的最后的1.5公里。突然眼前发生的一切极大地震撼了我,只见阳光万道穿云透雾,云开雾散处,一尊硕大的金佛就在我的眼前。然而就在阳光的背后,似乎有一尊更大的佛从天而降......。只见我周围的人都跪倒地上膜拜起来,而我举起了相机“咔嚓、咔嚓”按响了快门......。难道人间以外真有个佛的世界? 冥冥之中我感到了“佛教”的威力无边,冥冥之中我感到了“感召”的神秘意念.....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如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